澳洲贸易部长称对中国贸易谈判感到“高兴”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雷尔星期五(5月12日)在北京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面,并出席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雷尔星期五(5月12日)在北京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面,并出席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雷尔说,他对在中国就消除贸易壁垒进行的会谈感到“高兴”,称这次访问是稳定中澳关系迈出的“又一步”。

路透社报道,法雷尔星期五(5月12日)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结束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访问)是在稳定中澳关系的道路上迈出的又一步……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创造一条途径,使澳洲与中国的贸易和经济关系正常化。”

随着中澳外交关系逐步稳定,北京在1月份允许四家中国企业运入澳洲煤炭,两国现已完全恢复煤炭贸易往来。

星期五早些时候,法雷尔在第16届部长级经济联席会议的开幕词中对王文涛说:“我们可以看到2015年《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给澳中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的好处。”

在与王文涛结束会晤后,法雷尔说:“我非常高兴地确认,我们同意在自由贸易协定和其他平台下加强对话,以解决尚未解决的问题。”

法雷尔还透露,他已向王文涛发出访澳邀请,而王文涛也接受了这一提议。

中澳关系自2017年开始恶化,时任澳洲总理莫里森2020年4月呼吁国际社会就冠病溯源展开调查,令澳中关系显著恶化。中国随之限制澳洲煤炭、红酒、大麦和龙虾等产品输华。但自工党政府2022年5月上台执政后,澳中关系逐步修复。

这是中国和澳洲两国贸易部长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