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有近54万名“孤立青年”

韩国社会的孤立青年群体比例,较冠病疫前的3.1%大幅提升至5%。(法新社)
韩国社会的孤立青年群体比例,较冠病疫前的3.1%大幅提升至5%。(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一项调查显示,在韩国社会中,有近53万名韩国青年因从不与他人交际而“与世隔绝”,长期处于“孤立状态”。

韩联社星期天(5月14日)报道,据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5月在《保健福利论坛》公布的报告,以2021年为准,在19岁至34岁青年群体中,处于孤立状态的年轻人占比达5%为53万8000人,该比例较冠病疫前大幅提升了1.9%。

“孤立状态”是指除了与同居的家人及工作需要接触的人之外,相关人群基本没有再与其他人交流,以致遇到困难时,常会出现孤立无援的情况。

报告指出,孤立青年对生活的满意度普遍较低,有44%表示对当前生活“非常不满”或“不满”,回答“有些满足”和“非常满足”的仅不到两成。

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说,与非孤立青年相比,孤立青年整体上感觉不到幸福感,这一情况凸显出他们在社会环境里的脆弱性。

为了应对孤立青年激增的现象,韩国政府决定将他们视为新的福利需求对象,并为他们开展援助项目。

目前,政府计划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普查,以掌握准确更多数据,以及青年被孤立的理由等。韩国福祉部或在明年上半年公布普查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