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2023

泰国大选结束投票 非正式计票两反对党领先

曼谷一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结束投票关闭后,选举人员开始计票工作。(路透社)
曼谷一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结束投票关闭后,选举人员开始计票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泰国大选星期天(5月14日)的投票正式结束,非正式计票结果预计,为泰党目前将赢得36议席领先。

根据泰国官方的非正式计票网站数据,预测为泰党目前赢得36个选区议席,领先其他政党。其次是前进党(15席)、公民力量党(13席)和泰自豪党(11席)。

另外,根据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IDA)的最新调查结果,为泰党可能赢得164至172个下议院议席,成为大赢家。前进党预测可夺下80到88个议席,排第二。

民调结果也显示,泰自豪党可赢得72到80个议席,可能成为“造王者”。公民力量党则可能赢得53到61席。

选举委员会预计将从晚上7时30分开始,陆续公开部分计票结果。

为泰党的首相候选人佩通坦今天在曼谷的一个投票站投票。(法新社)
前进党党魁披塔在曼谷的一个投票站投票后向民众致意。(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