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总统多日未露面 传健康亮红灯

5月9日,卢卡申科(前排中)疑因身体不适,只参加了莫斯科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日的部分活动就离开。(路透社)
5月9日,卢卡申科(前排中)疑因身体不适,只参加了莫斯科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日的部分活动就离开。(路透社)

字体大小:

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多天未公开露面,还缺席了星期天(5月14日)的一个年度活动,引发外界猜测他的健康出了严重问题。

路透社报道,星期天(5月14日)是白罗斯庆祝国旗、国徽和国歌的纪念日,当天在首都明斯克举行的年轻人宣誓效忠前苏联国家国旗仪式,卢卡申科并没有现身。

白罗斯国家通讯社BelTA报道,卢卡申科在仪式上的演说稿由总理戈洛夫琴科代为宣读。

上周二(9日),卢卡申科疑因身体不适,只参加了莫斯科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日的部分活动就离开,而在明斯克的另一场纪念活动,他虽然出席却没有致辞,这是多年来的首次。

卢卡申科自那天之后就没有在公开场合出现,BelTA没有说明原因。

卢卡申科的办公室拒绝回应置评请求。

据反对派新闻媒体欧洲电台(Euroradio)报道,卢卡申科13日到明斯克一家精英诊所看病。

俄罗斯在线出版物Podyom引述俄罗斯联邦会议下议院国家杜马高级成员扎图林(Konstantin Zatulin)的话说:“(卢卡申科)只是病了……可能需要休息。”

现年68岁的卢卡申科自1994年起担任白罗斯总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坚定盟友。

欧美媒体称卢卡申科为“欧洲的最后一个独裁者”,因他在任期间持续动用警察镇压抗议活动,白罗斯法院下令关闭持不同政见的媒体机构,并对反对派判处长期监禁,活动人士纷纷逃离了白罗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