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承诺为乌提供更多坦克和训练

泽连斯基(左)和马克龙14日晚在巴黎共进晚餐,并讨论了增加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事宜。(法新社)
泽连斯基(左)和马克龙14日晚在巴黎共进晚餐,并讨论了增加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事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将为乌克兰提供多数十辆轻型坦克和装甲车,并为乌军提供相关训练。

综合法新社和彭博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天(5月14日)晚上同到访巴黎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共进晚餐,两人讨论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进攻行动,以及结束这场战争所需要的军事支持。

马克龙和泽连斯基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说,在接下来几周内,法国将为乌克兰提供训练和装备军事单位,并提供数十辆装甲车包括轻型轮式侦察装甲车AMX-10RC。

两人都同意,有必要对俄罗斯施加新的制裁,加大对莫斯科的集体施压,以削弱俄军继续发动战争的能力。

泽连斯基说,他星期一将续程到伦敦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会面。

泽连斯基周末展开旋风式的欧洲之行,到巴黎之前已访问了罗马、梵蒂冈和柏林,与意大利总理梅洛尼、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了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