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唯一反对党竞选资格被取消

烛光党成立仅一年多,前身是柬埔寨救国党(CNRP),在柬埔寨是一个受欢迎的反对派。(路透社)
烛光党成立仅一年多,前身是柬埔寨救国党(CNRP),在柬埔寨是一个受欢迎的反对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柬埔寨选举委员会宣布,已取消唯一反对派烛光党在7月选举中的竞选资格。烛光党将就此事提出上诉。

路透社报道,柬埔寨选举委员会星期一(5月15日)发声明称,烛光党没有提供登记选举所需的文件。烛光党副主席宋才(Son Chhay)通过简讯回应此事说:“我党将把案件进一步提交给宪法委员会。我们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么做。”

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CPP)星期一称,7月的全国大选将是自由、公平和民主的,届时将有超过10个政党参选。当被问及对唯一反对派烛光党被取消竞选资格发表评论时,人民党发言人称,烛光党提交了复印文件,并称这么做“是不对的”。

烛光党成立仅一年多,前身是柬埔寨救国党(CNRP),在柬埔寨是一个受欢迎的反对派。柬埔寨最高法院在2017年大选前解散了救国党。在2018年大选中,人民党赢得了国民议会的所有125个议席,党主席为首相洪森。许多前救国党成员被拘留或被判有罪,其中许多人在长期任职的洪森的全面镇压中流亡。

柬埔寨大选定7月23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