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选举28日将进行第二轮投票

根据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的数据,土耳其约有6410万注册选民,其中境外注册选民约340万。(路透社)
根据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的数据,土耳其约有6410万注册选民,其中境外注册选民约340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土耳其高级选举委员会证实,总统选举将于5月28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路透社报道,土耳其高级选举委员会主席耶纳星期一(5月15日)说,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和主要对手“民族联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Kemal Kilicdaroglu)的得票率都未过半,无法完全获胜,因此将进行第二轮投票对决。他说,目前还需要点算约3万5000多选票。

根据已计算的选票,埃尔多安获得约49.51%的选票,克勒奇达尔奥卢则获得44.88%的选票。

选前的民意调查显示,总统选举的竞争非常激烈,但领导六党联盟的克勒奇达尔奥卢略微领先。在上星期五(12日)的两项民调中,他的支持率还超过了50%的门槛。

土耳其媒体认为,此次大选中备受选民关注的议题包括经济问题、地震灾难应对、土境内的叙利亚难民问题等。

根据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的数据,土耳其约有6410万注册选民,其中境外注册选民约340万。境外投票已于5月9日结束。

土耳其总统任期五年,选举采用两轮投票制的全民直选。第一轮投票中,如无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得票率前两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角逐。土议会选举实行比例代表制,政党和党团联盟进入议会的得票率门槛为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