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次通报野鸟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去年,当高致病性禽流感在世界其他国家肆虐之际,巴西的鸡肉出口增长了27%,创造了97.6亿美元的收益。(路透社)
去年,当高致病性禽流感在世界其他国家肆虐之际,巴西的鸡肉出口增长了27%,创造了97.6亿美元的收益。(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最大鸡肉出口国巴西首次确认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HPAI)个案,但巴西农业部说,HPAI病例仅出现在野生鸟类。

路透社报道,巴西政府星期一(5月15日)说,当局在野生鸟类中发现了两起HPAI病例。按照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的指引,这不应触发对巴西家禽产品的进口禁令。

巴西政府证实,在巴西东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Espirito Santo)海岸的两只小白嘴端凤头燕鸥(Thalasseus acuflavidus)身上,检测到H5N1亚型流感病毒。

这是自去年全球暴发HPAI疫情以来,巴西首次录得这种死亡率极高的禽流感个案。

HPAI疫情可导致整群家禽鸟类死亡,使家禽养殖业者蒙受巨大损失。

去年,当HPAI在世界其他国家肆虐之际,巴西的鸡肉出口增长了27%,创造了97.6亿美元(约130亿新元)的收益。

巴西的主要家禽生产州分布在巴西最南端和中西部。然而,肉类游说团体ABPA称,圣埃斯皮里图州是巴西第三大鸡蛋生产州。圣埃斯皮里图州的鸡蛋仅在国内市场销售,没有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