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首访韩国 寻求加强安全与关键矿产合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首次访问韩国,适逢两国今年庆祝建交60周年。(法新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首次访问韩国,适逢两国今年庆祝建交60周年。(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二(5月16日)到韩国访问,寻求在安全和电动汽车电池关键矿物方面与韩国进一步合作。

路透社报道,这是特鲁多首次访问韩国,适逢两国今年庆祝建交60周年。

韩国副国家安全顾问金泰孝说,总统尹锡悦和特鲁多星期三举行峰会,并将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尹锡悦当天也将设国宴款待特鲁多。

这两个美国盟友一直在探索如何深化双方在电动汽车电池关键矿物方面的合作,并提升两国的情报共享。

金泰孝告诉媒体,“两位领导人将深入讨论如何建立一个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包括朝鲜的人权问题、启动高级别经济与安全对话以及加强关键矿产方面的合作。”

另据加拿大CTV新闻台报道,尹锡悦去年秋季访问渥太华后,加拿大和韩国都发布了各自的印太战略报告,旨在通过加强印太地区的经济和军事联系来抗衡中国的影响力。

特鲁多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将到日本广岛出席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