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邀叙总统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也受邀出席本周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办的第32届阿盟首脑峰会。(路透社)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也受邀出席本周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办的第32届阿盟首脑峰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出邀请,希望阿萨德能出席阿联酋今年年底主办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这意味着阿萨德有望在气候大会上,与长年反对和制裁他的西方领袖齐聚一堂。

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发言人电邮回复路透社询问时说:“COP28致力于建立一个能达成变革性解决方案、包容的大会……只有当我们将所有人放到一起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COP28拟于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迪拜世博城举行,预计有数千名各国领导人、外交官和国际政要出席。

叙利亚与阿拉伯国家关系持续回暖。上周,阿萨德才刚受邀出席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办的第32届阿盟首脑峰会。

虽然包括阿联酋在内的阿拉伯国家正积极与叙利亚重建关系,但美国仍持怀疑态度,不认为阿萨德重返阿拉伯联盟有任何益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