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执行长寻求美国会监管“超过关键能力门槛”的智能产品

自多名专家对AI技术的潜在危险发出警告后,美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首席执行长奥特曼也表明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的重要性。(路透社)
自多名专家对AI技术的潜在危险发出警告后,美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首席执行长奥特曼也表明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的重要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首席执行长星期二(5月16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建议,政府应考虑监管“超过关键能力门槛”的智能产品。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OpenAl创始人奥特曼(Sam Altman)在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用户爆发式增长后首次出面说,他将提倡对具有某些“关键能力”的人工智能寻求国会的许可或注册要求。这样一来,美国当局便可要求公司遵守安全标准,例如在AI系统发布前进行测试,并公布结果。

奥特曼虽未明确说明这一监督门槛的标准,但他表明,“对人工智能的监管是至关重要,且是相当明智的”。

近几个月来,各大AI公司先后将愈发智能化的AI工具推向市场,批评者担忧AI技术的高速发展或对社会和人类构成深远的风险。

白宫为此召集了包括奥特曼在内等专家,以商讨人工智能系统的安全性。美国立法者则寻求采取约束行动,旨在不影响技术发展的情况下维护国家安全。

据了解,OpenAI一名工作人员曾提议设立一个美国人工智能监管机构,该机构可被称为人工智能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办公室,或称“Oasis”。

不过,奥特曼并未在书面证词中针对设立AI监管机构作出回应。但他指出,美国应制定“一个足够灵活的治理制度,以适应新的技术发展”,并“定期更新适当的安全标准”。

ChatGPT是一种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使机器能够理解和回应人类对话。它基于GPT-3模型,这是一种深度学习算法,可以对问题和对话生成类似人类的回应。 ChatGPT用于各种应用程序,包括客户服务、虚拟助手和聊天机器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