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投资者对经济走势持悲观

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和信贷紧缩即将来临。图为第一共和银行在纽约市的一家分行。(路透社)
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和信贷紧缩即将来临。图为第一共和银行在纽约市的一家分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的信心5月份继续恶化,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和信贷紧缩即将来临,纷纷涌向现金资产。

彭博社引述调查结果报道,65%的受访者预计经济将会疲软,基金经理的信心今年以来最为悲观。与此同时,近三分之二的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可能出现“软着陆”情景,预计公司盈利只会小幅萎缩。

美国银行指出,虽然5月份现金水平上升至5.6%,但股票风险敞口攀升至今年最高水平,债券配置也自2009年以来达到最高水平。资金涌入安全资产,科技股配置两个月的增幅创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美国银行的这项调查期间为5月5日至11日,访问了251名基金经理,合计资管规模达6660亿美元(8831.13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