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拟延后举行四方首脑会议 重新安排拜登访问

阿尔巴尼斯(图)正就延后举行四方首脑会议一事,与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行讨论。(法新社)
阿尔巴尼斯(图)正就延后举行四方首脑会议一事,与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行讨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为解决美国联邦债务问题而决定取消澳大利亚的行程,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计划为此延后举行四方安全对话首脑会议。

路透社报道,阿尔巴尼斯星期三(5月17日)发表声明说,他正就此事与印度总理莫迪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行讨论。

四方安全对话由美国、澳洲、印度、日本组成。本次四方首脑会议原定于5月24日在悉尼召开。

阿尔巴尼斯说,他和拜登同意重新安排拜登访问澳洲的日期。

拜登星期三将赴日本,出席在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随后原本要到巴布亚新几内亚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然后续程到澳洲出席四方会议。

拜登星期二(16日)与国会领袖再次进行债务上限谈判后,宣布缩短出国行程,出席了19日至21日的G7峰会后就返回华盛顿,“以确保国会采取行动”,避免债务违约

四方安全对话是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一个概念,中国崛起后与美日印澳的摩擦都增加,安倍晋三寻求四个民主国家相互合作,中国谴责四方安全对话旨在围堵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