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布取消四方安全对话首脑会议

在拜登缺席的情况下,阿尔巴尼斯宣布取消24日在悉尼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首脑会议。(法新社)
在拜登缺席的情况下,阿尔巴尼斯宣布取消24日在悉尼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首脑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星期三(5月17日)宣布取消下周的四方安全对话首脑会议。

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为解决美国联邦债务问题而取消澳洲的行程,阿尔巴尼斯随后就此事与印度总理莫迪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行讨论。

四方安全对话(QUAD)由美国、澳洲、印度、日本组成。本次四方首脑会议原定于5月24日在悉尼举行。

阿尔巴尼斯说,四方安全对话领导人将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期间会晤。他和莫迪的双边会议仍会按原定计划举行,岸田文雄则会取消访澳。

拜登星期三将赴日出席G7峰会,随后原本要到巴布亚新几内亚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然后续程到澳洲出席四方会议。

四方安全对话是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一个概念,中国崛起后与美日印澳的摩擦都增加,安倍晋三寻求四个民主国家相互合作,中国谴责四方安全对话旨在围堵中国。

G7峰会5月19日至2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