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将签署“广岛协议”加强防务合作

英国首相苏纳克5月17日乘机前往日本广岛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途中与记者交谈。(法新社)
英国首相苏纳克5月17日乘机前往日本广岛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途中与记者交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首相苏纳克将于星期四(5月18日)在七国集团(G7)会议前,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时签署一份历史性的 “广岛协议”,以加强与日本的防务合作。

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发声明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英日两国还将宣布启动 “半导体伙伴关系”,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加强芯片供应链。苏纳克说:“我们将在《广岛协议》中加强武装部队之间的合作,共同发展我们的经济,并发展我们世界领先的科学和技术专长。”

声明说,苏纳克星期四将访问一个海军基地,并确认新的英日防务合作。这个伙伴关系包括在即将举行的联合演习中把英国部队的人数增加一倍。

路透社上周报道说,美国和欧盟将在本月的一次会议上承诺采取联合行动,解决对中国的非市场行为的担忧,并协调半导体和其他商品的出口管制。

在七国集团峰会上,苏纳克将再次推动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乌克兰正准备对俄罗斯采取升级的军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