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建议新冠病疫苗追加剂只应针对XBB变种

世卫咨询小组5月18日说,新的冠病疫苗制剂应产生对XBB.1.5或XBB.1.16变种毒株的抗体反应。(路透社)
世卫咨询小组5月18日说,新的冠病疫苗制剂应产生对XBB.1.5或XBB.1.16变种毒株的抗体反应。(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今年的冠病疫苗追加剂,应只针对XBB变种毒株。XBB是目前的冠病主流毒株之一。

路透社报道,世卫咨询小组星期四(5月18日)说,新的冠病疫苗制剂应产生对XBB.1.5或XBB.1.16变种毒株的抗体反应。

咨询小组说,实现针对XBB谱系的中和抗体反应的其他疫苗制剂或疫苗制剂开发平台,也可以列入考虑。

未来的冠病疫苗不会再针对冠病原始毒株。

咨询小组说,数据表明原始毒株已没有在人群中传播。而且接种针对原始毒株的疫苗,对当前的流行变种毒株所产生的中和抗体非常低或检测不到。

辉瑞/BioNtech、莫德纳和诺瓦瓦克斯等冠病疫苗制造商,已在各自开发针对XBB.1.5和其他当前流行冠病毒株的疫苗。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6月将召开外部专家会议,讨论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冠病疫苗的菌株成分,确定后,疫苗制造商料将更新它们的疫苗版本。

去年开发和分发的二价疫苗追加剂是针对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和原始毒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