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台湾就“21世纪贸易倡议”第一部分达成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这项协议巩固了美台关系,并证明双方可以共同努力,为美国和台湾的人民推进贸易优先事项。(路透社)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这项协议巩固了美台关系,并证明双方可以共同努力,为美国和台湾的人民推进贸易优先事项。(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和台湾就《美台二十一世纪贸易倡议》第一部分达成协议,协议涵盖海关和边境程序、监管做法以及小型企业。

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四(5月18日)发表声明说,签署《美台二十一世纪贸易倡议》初步协议后,美国和台湾将开始就其他更复杂的贸易领域,包括农业、数码贸易、劳工与环境标准、国有企业和非市场政策和做法, 进行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协议巩固了美台关系,并证明双方可以共同努力,为美国和台湾的人民推进贸易优先事项。

戴琪说:“我们期待继续(与台湾)进行协商,并最终敲定一项强有力的高标准贸易协定,以应对21世纪的经济挑战。”

台湾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称这项协议“深具历史意义”,并表明台湾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剩余问题的谈判。

美国和台湾达成的协议预计不会改变商品关税,但协议的支持者称,它将加强美国和台湾之间的经济联系,扩大美国对台湾的出口,并增强台湾抵制来自中国大陆的经济胁迫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