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内政部长:欧洲恐怖威胁将卷土重来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5月19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法新社)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5月19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警告,欧洲的恐怖威胁即将卷土重来,他已要求美国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前加强合作。 

达尔马宁星期五(5月19日)访问美国期间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法国在非洲的足迹减少,及伊斯兰国(IS)在黎凡特的“重建”,这些都是“重大风险时期”。

达尔马宁正结束对华盛顿和纽约为期两天的访问,旨在促进法国和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和严重犯罪方面的警务和司法合作。

达尔马宁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来提醒他们,对欧洲人来说,对法国来说,主要风险是逊尼派伊斯兰恐怖主义,情报部门之间的反恐合作是绝对必要的。”

他说,正当美国人或许将挑战聚焦在国内时,如白人至上主义、不断发生的枪击事件及阴谋,“他们决不能忘记在我们欧洲看来是首要威胁的东西: 逊尼派恐怖主义”。

达尔马宁在访问期间与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哥和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尔卡斯交谈,并参观了弗吉尼亚州匡提科的联邦调查局(FBI)培训中心。在纽约,他会见了警察局长苏维尔,讨论重大国际活动的公共秩序和安全安排,并说法国正在为2024年7月的奥运会、橄榄球世界杯和教宗方济各今年晚些时候对马赛的访问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