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谈判陷僵局 拜登拟再与麦卡锡通话

5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中)与孙女麦希·拜登(右)在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岩国航空站的停机坪上行走。(路透社)
5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中)与孙女麦希·拜登(右)在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岩国航空站的停机坪上行走。(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和共和党国会代表至今未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共识,正在日本出席广岛峰会的总统拜登拟在星期天(5月21日)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通话,以尽早促成谈判。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一名白宫官员透露,拜登在白宫代表报告谈判未取得进展后,计划在七国集团(G7)峰会结束后,于华盛顿时间星期天上午与麦卡锡进行通话。

麦卡锡星期六(20日)表明,当总统仍在海外时,谈判僵局不太可能得到解决。

针对当前的谈判僵局,麦卡锡指白宫代表“又变卦了”,拒绝对削减开支做出让步。他说:“他们实际上想花的钱比我们今年花的还多……我们必须减少今年的开支。”

两名知情人透露,共和党代表拒绝了白宫的一项提议,该提议将使2024年的非国防和国防可支配支出与2023财年持平。麦卡锡曾多次表明希望削减非国防开支,但民主党人认为,在通货膨胀下,保持拨款持平相当于有效削减。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则说,共和党人在星期五(19日)晚上提供了自己的提议,但该方案包含“一套极端党派要求,不可能在国会两院通过”。虽然谈判进程不畅,但她仍对谈判进程保持“乐观”态度。

眼下距离6月1日债务违约仅剩12天,美国财政部曾多次警告,联邦政府的现金耗尽时将触发美国的首次债务违约,继而波及全球经济,并削弱美国全球经济领导地位。

美国政府长期财政入不敷出,并用发行债券等方式举债度日,截至2022年10月,美债已累积至31兆美元(41兆新元),即将触顶发债天花板的31.4兆美元,濒临债务上限让财政部无法再出售更多的美债,获得日常运营的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