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在广岛与尹锡悦会晤

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闭幕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右)举行场边会晤。(法新社)
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闭幕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右)举行场边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日本广岛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会晤,并就俄乌战争中乌克兰所作的努力进行讨论。

综合路透社和韩联社报道,泽连斯基星期天(5月21日)在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期间与尹锡悦举行场边会晤。这也是乌韩两国领导人在此次G7峰会中的首次会面。

泽连斯基当天发推文称,他就韩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支持、非杀伤性武器尤其是排雷车的援助向尹锡悦表示感谢。

他也同尹锡悦介绍了乌军的前线作战情况,以及乌军准备如何抵御俄方的“全面入侵”。

泽连斯基在推文中还提及乌第一夫人泽连斯卡娅及乌代表团访韩一事,并对韩方的关切表示感谢。

尹锡悦星期二(16日)在首尔会见访韩的乌第一夫人泽连斯卡娅。泽连斯卡娅在会晤中请求韩方向乌军提供非杀伤性武器援助,韩方次日称将对此进行研讨。

韩国曾坚持主张不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援助,但尹锡悦上个月受访时表示,如果乌克兰平民受到大规模攻击,或出现“国际社会不能宽恕的情况”,韩国政府可能不会“只坚持人道主义或财政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