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否认巴赫穆特失守 有信心获F-16战机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七国集团(G7)峰会后举行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七国集团(G7)峰会后举行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否认乌东城市巴赫穆特已被俄军占领,并对获得西方提供的F-16战机援助抱有信心。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星期天(5月21日)否认巴赫穆特失守的说法,称虽然当地有俄军部队,但他们并未攻占巴赫穆特;乌军仍在当地驻守,控制着该市的部分地区。

他说,日本广岛1945年遭原子弹袭击后的照片使他想到了乌克兰的巴赫穆特,“生灵涂炭,所有建筑都被炸毁……这是彻底的摧毁。什么都没有了,也没有人活着。”

谈及美国同意欧洲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一事,泽连斯基称自己对获得西方援助的F-16战机抱有信心。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天在与泽连斯基举行会晤时,直接向他表示同意欧洲向乌军提供F-16战机。拜登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泽连斯基做出“明确承诺”,不会让F-16战机进入俄罗斯领土,只会在乌克兰境内抵御俄军袭击。

此外,泽连斯基称因行程问题,他未能在此次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与巴西总统卢拉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