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与尹锡悦会晤 愿进一步发展德韩关系

访问韩国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左)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右)举行会晤。(路透社)
访问韩国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左)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右)举行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国总理朔尔茨访问韩国,在首尔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会晤,双方就经济和安全等合作课题进行讨论。

综合路透社和韩联社报道,尹锡悦表示今年是韩德两国开始交流140周年以及韩国对德劳务输出60周年,因此朔尔茨此访的历史意义更显深远;两国经历战争和分裂,但仍各自取得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在战争、能源安全、供应链波动、威权挑战民主的复合性危机面前,共享自由价值的国家之间的团结合作尤为重要。

两国很快将签署一项旨在保护军事机密的协议。尹锡悦指出,在全球经济和政治不稳定的情况下,这项军事信息协议将有助于“国防工业供应链的顺利运作”。

朔尔茨说,两国经贸关系日趋密切,许多韩国人来到德国,特别是在派往德国的韩国护士使德国的经济增长成为可能。他也希望韩国能在德国进行半导体领域投资。

朔尔茨谴责朝鲜试射导弹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称当天访问朝韩边境非军事区并目睹和平安全受到威胁,德韩应基于民族分裂的历史际遇,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

尹锡悦还表示,韩国政府在打造全球中枢国家的过程中,将呼应朔尔茨提出的乌战前后时代转折的理念,愿与德国深化面向未来的互惠合作,为欧亚的和平繁荣而加强团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