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访韩 欧韩商定加强绿色卫生数码合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右)在首尔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左)举行会晤,并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右)在首尔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左)举行会晤,并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访问韩国,在首尔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会谈。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商定加强绿色、卫生、数码三大领域的合作。

综合韩联社和路透社报道,尹锡悦与冯德莱恩签署“韩国与欧盟绿色伙伴关系协议”,商定深化气候行动、环保、能源转型等气候与环境领域的全面合作。

韩欧还签署“韩国与欧盟卫生应急合作协议”,同意共同开展医疗应急相关研发项目,加强跨境卫生应急合作,在疫苗生产与接种方面合力援助第三国。

双方决定,作为去年11月签订的“韩国与欧盟数码伙伴关系协议”的跟进措施,欧韩将举行数码伙伴关系会议。

此外,欧韩还同意新设“韩国与欧盟外长战略对话会”,加强韩欧全面安全合作。

尹锡悦表示,韩欧双方决定加强合作维护经济安全、构筑具有韧性的供应链。韩欧欢迎双方之间互惠互利的经济合作范围逐渐扩至供应链、数字、太空等新兴产业。

今年是韩欧建交60周年,尹锡悦和冯德莱恩在联合声明中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严重违反国际法,并批评朝鲜努力发展核武库、威胁可能对韩国使用核武器等行为。

冯德莱恩在会后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就韩国对乌克兰的财政和人道主义援助向尹锡悦表示感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