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霍乱病例激增 疫苗短缺或持续至2025年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说,霍乱疫苗短缺或将持续到2025年。图为叙利亚医疗人员对当地儿童展开霍乱疫苗接种。(法新社)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说,霍乱疫苗短缺或将持续到2025年。图为叙利亚医疗人员对当地儿童展开霍乱疫苗接种。(法新社)

字体大小: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星期一(5月22日)在一份报告中称,霍乱(Cholera)在全球暴发,而霍乱疫苗的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5年。

路透社报道,去年,霍乱疾病蔓延到一些冲突地区以及高度贫困地区,霍乱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世界卫生组织上星期五(19日)说,今年已有24个国家报告霍乱疫情,而去年只有15个,且死亡率也高于预期。

为应对这一严峻情况,世卫组织和机构合作伙伴临时更改霍乱疫苗接种政策,由以往接种两剂疫苗转为只接种一剂。但疫苗储备仍然在去年12月耗尽。

世卫全球霍乱应对工作负责人格雷(Henry Gray)称前景十分暗淡,世卫无法提供足够的疫苗。今年所需的1800万剂霍乱疫苗中,只有800万剂提供到位。

Gavi指出,过去两年里已经使用4800万剂霍乱疫苗,比过去十年多出1000万剂。目前有足够的剂量来满足针对霍乱的紧急需求,但不足以用于预防性使用。

Gavi也强调,考虑到现有制造商的增加以及新公司进入市场,霍乱疫苗的供应情况应在2026年之前得到改善。Gavi呼吁对霍乱疫苗使用进行更好的规划,确保疫苗被用于预防活动等最需要的地方。

霍乱通过摄入受污染的食物或水传播,虽然通常只引起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严重情况下可引起急性腹泻。若不接受治疗,患者可能在数小时内死亡。

安全的用水和卫生设施对于阻止霍乱疾病传播非常重要,但同时也需要进行疫苗接种和快速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