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唯一非裔参议员斯科特宣布竞选总统

57岁的斯科特来自南卡罗来纳州,是共和党唯一一位非洲裔参议员。(彭博社)
57岁的斯科特来自南卡罗来纳州,是共和党唯一一位非洲裔参议员。(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

路透社报道,57岁的斯科特(Tim Scott)来自南卡罗来纳州,是共和党唯一一位非洲裔参议员。

斯科特星期一(5月22日)在南卡州母校查尔斯顿南方大学正式宣布参选总统。斯科特说,此次大选对美国人民来说,是一个“成为受害者还是胜利者”的选择,是“悲哀与伟大”之间的选择。

他不断重申美国不是种族主义国家,称近数十年来,美国已在种族问题上取得进步,并指责民主党试图煽动种族分裂,以牟取党派利益。

斯科特的政策主张包括加强军队建设、在南部边境完成“边境墙”建设、冻结毒枭财产、支持制造业发展和加强科研等。

目前共和党中已宣布参加总统竞选的还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南卡州前州长黑莉阿肯色州前州长哈钦森(Asa Hutchinson)。

美国媒体预测,前副总统彭斯和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也会在近期宣布参选总统。

根据路透社/益普索的民意调查结果,斯科特在注册共和党人中仅获得1%的支持,约49%的共和党人计划投票给特朗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