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立法规定 酒精饮料贴上健康警告标签

新法将在三年内生效,以给予商家足够时间配合新政策做出改变。(档案照片)
新法将在三年内生效,以给予商家足够时间配合新政策做出改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爱尔兰将强制规定酒精饮料贴上健康警告标签,提醒消费者饮酒与癌症、肝病的关联和怀孕饮酒的风险。

路透社报道,由爱尔兰卫生部长唐纳利星期一(5月22日)签署成为法律的这项新规定,将在三年内生效,以给予商家足够时间配合新政策做出改变。

依照新规,酒类产品的包装上也必须列明卡路里和酒精的含量。

也有其他国家或地区要求商家在酒精产品贴上警告标签,但爱尔兰的规定更为全面。

唐纳利说:“我们制定这个法律,目的是为了让所有消费者更了解酒精成分以及喝酒的健康风险。我很高兴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迈出这一步的国家。”

他说,新法将使酒类包装与其他食品和饮料产品的规定一致,在包装上提供健康信息和警告标签。

不过爱尔兰的多个主要贸易伙伴已向欧盟委员会表示担忧,包括法国在内的九个欧盟成员国对爱尔兰要求酒类加警告标签提出反对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