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专家结束福岛核电站实地考察

有关多核素处理系统能否实际过滤核污染水中含有的多种放射性核素一直备受争议,东电计划在7月后开始将核污水排入大海。(路透社)
有关多核素处理系统能否实际过滤核污染水中含有的多种放射性核素一直备受争议,东电计划在7月后开始将核污水排入大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专家团星期三(5月24日)正式结束为期两天福岛核电站实地考察,指有必要就核污水排海过程进行更多“确认和分析作业”。

共同社报道,在考察期间,韩专家团确认了处理水所含放射性物质的分析设备、排放前用海水稀释处理水的设备等。

考察团团长、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刘国熙说:“若(核污水)在稀释前阶段出现异常,必须紧急关闭阀门。(韩专家)重点确认了紧急暂停阀门的设置位置,以及是否能发挥原本的作用。”

刘国熙表明,“有必要就各种(污水排海)过程的追加确认和分析作业”,但未谈及韩专家对排海计划的评估报告。

韩国考察团由21名核电和辐射领域的专家组成,预计将在星期四(25日)就考察内容召开总结会议。

有关多核素处理系统(ALPS)能否实际过滤核污染水中含有的多种放射性核素一直备受争议。日方此前多次声称,经ALPS净化的核污染水是安全无害的。

东电说,ALPS除了无法过滤氚和碳14等核素,但能去除污水中的大部分放射性物质。

东电计划用海水稀释净化后的核污水,以降低处理水中氚浓度,并通过海底隧道将污水排放到第一核电站近海约1公里海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