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韩国弹药经美国运往乌克兰

字体大小:

《华尔街日报》报道,数十万枚韩国炮弹正通过美国运往乌克兰。

报道星期三(5月24日)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称,在去年美国要求亚洲盟友韩国提供大炮军援后,首尔与华盛顿达成了一项“秘密安排”,将炮弹转移到美国,再运往乌克兰。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星期四(25日)说,韩国一直在与五角大楼就弹药出口进行谈判,但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有 “不准确的部分”,他拒绝透露细节。发言人说:“(韩美)进行过各种讨论和要求,我们的政府将采取适当的措施,同时全面审查乌克兰战争的人道主义局势。”

作为美国盟友和火炮弹药的主要生产国,尽管华盛顿和欧洲要求提供武器的压力越来越大,但韩国迄今仍排除了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援助(lethal aid),理由是与俄罗斯的商业关系以及莫斯科对朝鲜的影响。

韩国总统尹锡悦于4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暗示韩国改变态度的可能。他说,如果面对大规模的平民攻击或“国际社会不能宽恕的情况”,韩国可能难以坚持只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和财政支持。

当被问及向乌克兰提供弹药的可能性时,韩国国家安全顾问星期三告诉议会,官员们会在监测事态发展后做出决定。他说,没有计划直接或通过波兰发送炮弹,但没有详细说明与美国的合作情况。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在去年年底媒体报道了有关讨论后,首尔官员“退缩了”,但在上个月尹锡悦访问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峰会后取得了“突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