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批美韩日共享朝导弹发射计划

字体大小:

朝鲜媒体批评韩国、美国和日本共享平壤导弹发射实时数据的计划,称这三个国家正在讨论加强军事合作的“险恶措施”。

路透社引述朝中社星期四(5月25日)刊登国际事务分析员姜金松(Kang Jin Song,音译)的评论说,美国通过“炮制‘亚洲版北约’”来煽动对抗和提高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军事优势,以此达成这项信息共享协议。他说:“这正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包括朝鲜在内的区域国家的警惕性。”

韩国、美国及日本领导人近日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会面,并同意加深三国安全合作。据白宫称,讨论内容包括在面对朝鲜的非法核武和导弹威胁时进行新的协调,以及协调经济安全和各自的印太战略。

朝中社的分析员还批评以美国为首的其他军事联盟,包括与英国和澳大利亚签订的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五眼联盟以及还包括印度、澳洲和日本在内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认为这些联盟具有排他性和对抗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