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成功试射弹道导弹 射程2000公里

伊朗成功试射一枚射程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法新社)
伊朗成功试射一枚射程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伊朗官媒称,伊朗星期四(5月25日)成功试射一枚射程达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

路透社报道,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播放了几秒试射导弹的画面,并称试射的是“霍拉姆沙赫尔 4”(Khoramshahr 4)型导弹的升级版,名为“开巴尔”(Kheibar),即伊斯兰教早期被穆斯林战士攻陷的一座犹太城堡。

伊朗国家通讯社说,“开巴尔”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可携带1500公斤的弹头,“国内制造的开巴尔导弹的突出特点包括快速准备和发射时间,这使得它除了是一种战术武器(tactical weapon)外,还是一种战略武器(strategic weapon)。”

伊朗国防部长阿什蒂亚尼(Mohammadreza Ashtiani)说,“我们向伊朗的敌人发出的信息是,我们将保卫国家和它的成就。我们向朋友们传达的信息是,我们希望帮助地区的稳定。”

伊朗是中东地区拥有最大导弹计划之一的国家,该国宣称其武器有能力到达宿敌以色列和美国的基地。

近年来,伊朗不顾美国和欧洲反对,坚持推进该国的“防御性”导弹计划,强调自己的弹道导弹是对美国、以色列和其他潜在地区对手的重要威慑和报复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