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文字对话机器人Tako正处测试阶段

Tako在TikTok程序中显示为一块幽灵形状的图标,用户可以在观看视频时点击它,进行文本对话,并在Tako的帮助下寻找内容。(法新社)
Tako在TikTok程序中显示为一块幽灵形状的图标,用户可以在观看视频时点击它,进行文本对话,并在Tako的帮助下寻找内容。(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家应用情报公司称,社交媒体应用TikTok正在测试一款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Tako,可与用户就短视频进行交流,并帮助他们发掘内容。

路透社报道,总部位于以色列的AI科技公司Watchful Technologies说,已经在苹果移动设备上某些版本的TikTok应用程序中发现了这款被称为Tako的AI聊天机器人。

根据相关截图和视频信息,Tako在TikTok程序中显示为一块幽灵形状的图标,用户可以在观看视频时点击它,进行文本对话,并在Tako的帮助下寻找内容。

TikTok的发言人说:“在选定的市场,我们正在推动TikTok上的搜索和发掘(内容)的新方法。我们期待从我们的用户社区中学习,同时继续创造一个安全的地方,带来娱乐、激发创造力并推动文化。”

美国媒体4月报道,TikTok正在测试一种生成式AI工具,允许用户创建头像(avatar)。另据中国媒体报道,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开发一个大型AI模型,但目前没有在TikTok中文版应用抖音上提供AI聊天机器人的功能。

上个月提交给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信息显示,TikTok已经提交了“TikTok Tako”的商标申请,所属归类包括“用于人工制作人类语音和文字的计算机软件”。

Watchful Technologies的研究员布查克(Daniel Buchuk)说,与定位为多用途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不同,Tako感觉更像是一个导航助手,重点是鼓励用户观看更多视频。

布查克的演示显示,当用户向Tako提出问题时,Tako会通过总结TikTok用户的提示进行回复,同时还推荐相关视频。

TikTok设置了一个免责声明,称Tako是一个实验性的聊天机器人,答复可能不准确;TikTok将出于安全目的审查与Tako的对话,并警告用户不要与Tako分享私人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