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拜登和麦卡锡接近敲定提高债务上限两年协议

路透社25日引述一美国官员称,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接近敲定提高债务上限两年的一项协议。(彭博社)
路透社25日引述一美国官员称,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接近敲定提高债务上限两年的一项协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匿名官员称,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接近敲定提高美国联邦债务上限两年的一项协议。

一名美国官员星期四(5月25日)向路透社透露,拜登和麦卡锡正在磋商的协议,包括提高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约42.5万亿新元)的债务上限,并对大多数支出项目设定上限,但军队和退伍军人的开支项目将享有豁免。

这项拟议中的协议将为期两年,但最终版本还没有定案。

要求不具名的这名美国官员说,根据这份协议,政府将增加对军人和退伍军人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非国防部可自由支配预算基本上保持在目前水平。

这名官员还说,白宫也在考虑缩减对高收入者的增税额。拜登此前提议对收入超过40万美元(约54万新元)的人提高税收。

另一美国官员说,国家税务局的资金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关键是确保税务局执行总统的优先事项。

白宫说,拜登和麦卡锡的团队星期四进行了视讯会议。

美国财政部5月23日再度提醒谈判双方,美国债务违约迫在眉睫。财政部长耶伦表明,如果债务上限不提高,6月初“几乎肯定”违约。耶伦也说,拜登政府并没有为可能发生的美国债务违约做应对准备,目前的重点仍然是提高债务上限,让政府可以按时支付帐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