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医院药物污染致两名美国人疑似脑膜炎死亡

在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马塔莫罗斯,因使用被污染药物而被令暂停运作的其中一家医院门口,贴了暂停运作的告示。(法新社)
在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马塔莫罗斯,因使用被污染药物而被令暂停运作的其中一家医院门口,贴了暂停运作的告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星期四(5月25日)说,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马塔莫罗斯的两家医院使用被污染的药物,导致一些患者感染并因疑似脑膜炎死亡。

新华社报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报告,墨西哥近期发现多名曾在墨西哥接受外科手术的美国患者,罹患疑似真菌性脑膜炎。

截至5月24日已有两名患者死亡,另有224名在今年1月1日到5月13日间在这两家医院接受过手术的美国人,面临感染风险。这两家医院已于5月13日暂时关闭。

另据路透社报道,马塔莫罗斯(Matamoros)的医院可能有三四百名病人受此影响,并导致10人死亡。

在星期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洛佩斯被问及这一事件时说,墨西哥卫生部正在进行调查,目前已知有两家医院用于外科手术的麻醉药物遭到污染,造成患者感染并因疑似脑膜炎死亡。不过他没有公布死亡人数,也未说明墨西哥患者的感染情况。

美国疾控中心说,真菌性脑膜炎不具有传染性。美墨双方卫生机构正继续调查,是否还有其他医院发生类似感染。

脑膜炎(Meningitis)可能由病毒、细菌、创伤或真菌引起,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脖子僵硬、恶心、呕吐和对光敏感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