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理下周访问印度 与莫迪举行会谈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将从5月31日起到印度访问四天。(路透社)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将从5月31日起到印度访问四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下周将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加深两国深厚关系。

路透社报道,尼泊尔外交部星期六(5月27日)发声明说,普拉昌达将从5月31日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声明说,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尼泊尔和印度之间由来已久、多方面及友好的关系”。这将是普拉昌达自去年12月再次当选总理以来的首次正式外国访问;他此前担任总理时,曾三次出访印度。

68岁的普拉昌达还将与印度其他高级官员会面,包括总统穆尔穆。他的这次访问遵循了尼泊尔总理上任后,将印度作为首个国际访问港的惯例,表明尼印之间的紧密联系。

印度外交部说:“这次访问延续了印度和尼泊尔之间定期进行高级别交流的传统,以推进我们的’邻国优先’政策。在过去几年中,两国在所有合作领域的双边关系已显著增强。”

自2014年成为印度总理以来,莫迪曾五次访问尼泊尔,最后一次是在2022年5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