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称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彭博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星期六(5月27日)说,他与民主党籍的总统拜登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谈判取得了“进展”。

路透社报道,现在时间紧迫,美国财政部星期五(26日)说,如果没有国会的行动,政府将在6月5日出现资金短缺,无法支付所有账单。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星期五向国会致信说,除非国会同意提高31.4万亿美元(约42.4万亿新元)的债务上限,否则政府到6月5日就会耗尽资金,这将引发潜在的灾难性债务违约。

拜登和麦卡锡之间达成的任何原则性协议,将开启为期一周的立法过程,而该过程将须通过一个严重分裂的国会进行。

麦卡锡告诉记者:“我们没有达成协议。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我们确实取得了进展,我们工作到今天凌晨。而我们现在又开始工作了。”

强硬派共和党人威胁说要阻止任何不符合他们期望的法案,包括大幅度的削减开支。民主党人则威胁要拒绝支持所提出的一些妥协,特别是围绕对联邦反贫困计划所提出的新工作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