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麦卡锡达成原则性协议 避免债务违约

美国总统拜登(右)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左)星期一(5月22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美国债务危机进行第三次会谈。(彭博社)
美国总统拜登(右)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左)星期一(5月22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美国债务危机进行第三次会谈。(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已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结束长达数月的谈判僵局。

综合美媒星期天(5月28日)报道,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人的谈判代表已经在原则上达成协议,以避免债务违约,预计很快将有关协议文本提交国会投票。

在协议达成前,拜登和麦卡锡曾在星期六(27日)晚间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通话会议。事后,麦卡锡发推文说:“我不久前刚和总统通了电话,在他浪费时间和拒绝谈判数月之后,我们在原则上达成了一个值得美国人民信赖的协议。”

麦卡锡说,”我们今晚仍有很多的工作要做”,预计将在星期天拟定立法文本,国会议员将在同日获得有关协议文本,众议院将在5月31日进行投票。

拜登则发声明说,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代表了双方的妥协。双方谈判团队将在星期天完成立法文本讨论,然后提交给美国国会两院。

消息人士称,在历经数周的艰难谈判后,双方已同意将债务上限暂停两年,并达成了将让非国防支出大致维持在当前水平的两年期拨款协议。

根据协议,债务上限将暂停至2025年1月,既下一届美国大选结束后。一些了解该框架的人说,债务上限到时将于1月1日重新生效,但也有专家认为,确切日期或取决于法案文本。

美国政府长期入不敷出,并用发行债券等方式举债度日。截至去年10月,美债已累积至31万亿美元(约41.68万亿新元),即将触顶发债天花板31.4万亿美元,濒临债务上限让财政部无法再出售更多的美债,以获得日常运营的资金。

美国财政部此前多次警告,如果国会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联邦政府的现金最早将在6月初耗尽,并触发债务违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