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不参与“一带一路”也可能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在5月10日说,意大利尚未决定是否要退出一带一路,并正在评估相关选项。(路透社)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在5月10日说,意大利尚未决定是否要退出一带一路,并正在评估相关选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说,即使意大利不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也可能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关系。

彭博社报道,梅洛尼在意大利媒体Il Messaggero星期天(5月28日)发布的采访中指出,现在预测意大利是否继续参与该项目的结果还为时过早,“我们的评估是非常精细的,涉及到许多利益。”

2019年,意大利时任总理孔特与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该国成为迄今唯一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七国集团(G7)成员国。

然而,据较早前报道,梅洛尼政府近期已传达出想要退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信号。梅洛尼曾于5月10日表明,意大利尚未决定是否要退出一带一路,并正在评估相关选项。“我们尚未做出决定,这场辩论还是公开的。”

梅洛尼在星期天公开的访谈中还说,虽然意大利是G7成员国中唯一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但它并不是与中国经贸关系最为紧密的欧洲和西方国家。

她说:“这意味着(意大利)有可能与北京建立良好关系,且在重要领域也建立良好关系,但这些不一定是整体战略设计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