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舰艇挂自卫队旗驶入韩国釜山港

字体大小:

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星期一(5月29日)上午驶入釜山港,将参加韩国政府主导实施的多国海上拦截演习“东方努力23”。

韩联社报道,星期一上午9时30分许(新加坡时间星期一上午8时30分),日本海上自卫队朝雾级“滨雾”号(DD-155)护卫舰悬挂自卫队旗,驶入釜山海军作战基地。

自卫队旗是旭日旗(日本军旗)的一种。旭日旗被视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韩国国防部此前说,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悬挂队旗入港,是依照国际规则的常规举措。

韩国前届政府将日舰悬挂自卫队旗入韩视为十分严重的事。2018年11月韩国主办阅舰式,要求日方克制悬挂旭日旗,但日方拒绝并退出。

防扩散安全倡议”(PSI)20周年高级别会议及该倡议亚太例行演习“东方努力23”(Eastern Endeavor 23),定5月30日至6月2日在济州道接连举行。

“东方努力23”将于5月31日在济州东南方公海上进行演习,韩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将参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