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选举失利 西班牙首相宣布提前大选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社会党和极左翼政党“我们能”在地方选举中失利,大选将提前举行。(法新社)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社会党和极左翼政党“我们能”在地方选举中失利,大选将提前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地方选举失利后宣布将解散议会,并将于7月23日提前举行大选。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桑切斯星期一(5月29日)在电视讲话中说,他已经通知国王费利佩六世,他决定解散议会并举行大选。他说:“我是在看了星期天(28日)的选举结果后做出这个决定的。”

西班牙星期天举行地方和区域投票,在全国8131个城市中投选市长,同时也选出西班牙17个地区中的12个地区领导人和议员,其中10个地区目前由桑切斯领导的西班牙工人社会党执政。社会党(PSOE)与极左翼政党“我们能”(Podemos)联合执政。

桑切斯的社会党和“我们能”在地方选举中失利,而竞争对手保守的人民党和极右翼政党“呼声”(Vox)表现出色。

桑切斯在讲话中说:“虽然星期天的选举是地方和区域性的,但投票的意义传达了一个超越这个范围的信息。这就是为什么,作为首相和PSOE的秘书长,我个人承担这个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