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扩散安全倡议高级别会议在济州开幕

字体大小:

“防扩散安全倡议”20周年高级别会议及防扩散安全倡议亚太例行演习“东方努力23”,星期二(5月30日)在济州道拉开序幕。

韩联社报道,防扩散安全倡议由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于2003年发起,是106国参与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输工具、相关材料非法扩散的国际合作机制,每五年召开全体成员国出席的高级别会议,在亚洲举行尚属首次。

在会议首日,各国代表团将回顾20年来取得的成果,讨论当前防扩散的课题和方向。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李度勋、美国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詹金斯、澳大利亚外交部负责军控与防扩散事务的官员罗伯茨(Sarah Roberts),将分别主持三场会议。

各参与国通过海上拦截等各种自发行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流入恐怖组织或罔顾国际规则的国家。2003年11月,美国、德国、意大利联手拦截载着铀浓缩离心机运往利比亚的德国船只,被视为促成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决定性转机。

韩国2009年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时,朝鲜指责韩国“下宣战书”,反应激烈。本届会期正值朝鲜宣布发射军事侦察卫星(弹道导弹)的窗口期,料将引起国际社会对朝鲜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高度警惕。

防扩散安全倡议”(PSI)20周年高级别会议及亚太例行演习“东方努力23”(Eastern Endeavor 23)于5月30日至6月2日接连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