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北部冲突升级 数十人包括北约维和部队人员受伤

科索沃北部暴力活动29日升级,造成数十人包括北约维和人员受伤。(路透社)
科索沃北部暴力活动29日升级,造成数十人包括北约维和人员受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科索沃北部暴力活动星期一(5月29日)升级,当地塞尔维亚族抗议者和警察发生冲突,后来又与北约领导的维和人员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科索沃北部境内塞尔维亚人不满阿尔巴尼亚人选上当地市镇首长而展开抗议,造成约25名北约维和部队成员受伤。

另据塞尔维亚国营公共广播公司RTS报道,超过50名塞尔维亚人也受伤,其中两人重伤,一人情况危急。

北约驻科索沃部队说,驻科索沃部队中的意大利和匈牙利部队数名士兵因为燃烧装置爆炸,蒙受烧伤和骨折等外伤。

科索沃总统办公室宣布,总统武契奇星期二将会见美国、俄罗斯、中国及英国的大使和欧盟代表团团长,讨论国内动乱事宜。

科索沃曾是塞尔维亚的自治省,境内阿尔巴尼亚人在20多年前起义,对抗塞尔维亚的压迫统治,并于2008年宣布独立,而科索沃北部以塞尔维亚人为主,这些塞尔维亚人从未承认独立宣言,仍视塞尔维亚贝尔格勒为他们的首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