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袭击莫斯科公寓 导致破坏

俄罗斯当局30日说,至少还有两架无人机撞上莫斯科市的公寓。图为其中一栋公寓顶层的外墙有烧焦痕迹。(路透社)
俄罗斯当局30日说,至少还有两架无人机撞上莫斯科市的公寓。图为其中一栋公寓顶层的外墙有烧焦痕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市星期二(5月30日)清晨遭无人机袭击。

《纽约时报》引述莫斯科市长的话说,一些建筑物受到破坏,民众被紧急疏散。

经《纽约时报》核实的一个视频显示,莫斯科西南郊外一栋25层高的公寓外墙被轻微烧焦,公寓外的草地上有无人机机翼的碎片。

另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紧急服务部门说,至少有两架无人机撞上莫斯科市的公寓。

至今未有任何一方宣称对莫斯科市星期二的无人机袭击负责。

同日,俄军罕见在白天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大规模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

根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首都官员说,被乌军击落的一架无人机残骸掉落在一栋高层公寓顶层,引发大火。火患导致至少一个居民死亡,另有三人受伤。

周二的情况表明,在乌克兰预期的反攻之前,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俄乌双方的优先事项也在发生变化。

乌克兰的进攻行动越来越深入俄罗斯控制的领土,这显示莫斯科对基辅来说也并非遥不可及,而俄罗斯对基辅的攻势在平静了一段日子之后,正在开始升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