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打大臣指槟城属于吉打 安华:请参阅宪法

吉打州务大臣沙努西星期一告诉媒体,槟城属于吉打,因此两州之间没有边界。(取自沙努西脸书)
吉打州务大臣沙努西星期一告诉媒体,槟城属于吉打,因此两州之间没有边界。(取自沙努西脸书)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认为,吉打州务大臣沙努西再次挑起槟州主权课题,纯属政治把戏。他建议沙努西发言前,先参阅联邦宪法。

沙努西星期一(5月29日)出席吉打与玻璃市签署的两州内陆与海洋边界协议后告诉媒体,槟城属于吉打,因此两州之间没有边界。沙努西今年2月也声称“槟城是吉打的”。

安华星期二(30日)在记者会上说:“(沙努西)谈话明显只是政治把戏。但作为州务大臣,我认为他应受法律约束。”

关于槟城与吉打的地位,安华说:“我能说的是,总检察长已就此事表达坚定立场,就是各方必须尊重吉打苏丹等各州统治者都同意的联邦宪法。”马国宪法明文规定槟城是组成联邦的13州之一。

除了主张槟城是吉打的,沙努西也多次表明将提高槟城抽取吉打慕达河生水的费用。他2021年10月也要求联邦政府将租借槟州每年1000万令吉(约294万新元)的特许权使用费(Royalty Fee),调涨至每年1亿令吉。这些课题都不了了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