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准军事组织违反协议 苏丹军队暂停停火谈判 

苏丹冲突仍在持续,首都喀土穆硝烟滚滚。(路透社)
苏丹冲突仍在持续,首都喀土穆硝烟滚滚。(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位不具名的政府官员透露,苏丹军队已暂停参加由美国和沙特斡旋的停火谈判,原因是准军事组织从未执行过短期停火协议中的任何一项规定。

法新社报道,根据该官员星期三(5月31日)的消息,苏丹军队不满准军事组织快速支援部队(RSF)未能遵守短期停火协议中,从医院和居民楼中撤军的要求,且一再违反停火协议。

美国和沙特的调停官员星期一(29日)说,苏丹军队和RSF已同意将此前达成的人道主义停火延长五天。然而,双方星期二(30日)再次发生冲突。

苏丹军方总司令布尔汉(Abdel Fattah al-Burhan)当天视察部队时说,军队已经准备好战斗到胜利。

RSF指挥官达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说,部队将“行使自卫权”,并指责苏丹军队违反了停火协议。

自4月中旬爆发冲突以来,苏丹军队和RSF已多次达成临时人道主义停火,但又迅速翻脸。冲突至今已造成超过1800人死亡,逾100万人在苏丹境内流离失所,近35万人逃往国外。

整个喀土穆都已没有自来水,电力也只能每周供应几个小时,战斗区四分之三的医院都已停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