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总统:塞尔维亚须停止支持破坏科稳定活动

科索沃总统奥斯曼尼星期四出席摩尔多瓦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期间说:“挑战源于塞尔维亚,塞尔维亚仍然需要与它的过去和解。”(法新社)
科索沃总统奥斯曼尼星期四出席摩尔多瓦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期间说:“挑战源于塞尔维亚,塞尔维亚仍然需要与它的过去和解。”(法新社)

字体大小:

科索沃总统奥斯曼尼说,塞尔维亚须停止破坏科索沃稳定的活动,以结束科索沃北部动乱局势。

路透社报道,奥斯曼尼星期四(6月1日)出席摩尔多瓦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期间接受场边采访时说:“挑战源于塞尔维亚,塞尔维亚仍然需要与它的过去和解。”

奥斯曼尼指出,眼前情势严峻,“我们必须确保科索沃恢复法治,并且要明白,威胁源自塞尔维亚否认科索沃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存在。”

她强调,塞尔维亚正在积极支持科索沃的“非法结构”,以便从内部破坏科索沃的稳定,“如果(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真的想要和平,他需要停止支持犯罪团伙。但他还没有表现出这一点。”

科索沃2008年正式宣布脱离塞尔维亚,但赛尔维亚一直拒绝承认科索沃的独立,科索沃北部的塞尔维亚裔也仍视贝尔格莱德为首都。

近期,科索沃北部的塞族人因不满阿尔巴尼亚裔5月当选北部市镇首长而展开抗议,冲突不断升级,还造成30名北约维和人员受伤。北约星期三(5月31日)决定向科索沃北部增派700名士兵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星期四也出席了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他敦促科当局撤销北部“非法市长”职务,并指出这是能够解决当前危机的“最有力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