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拟访问土耳其参加总统就职典礼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预计在访问土耳其期间,与土国总统埃尔多安就瑞典入约一事进行磋商。(法新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预计在访问土耳其期间,与土国总统埃尔多安就瑞典入约一事进行磋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重申,他将在本周访问土耳其出席总统埃尔多安的就职典礼期间,尽快推进瑞典入约进程。

法新社报道,斯托尔滕贝格星期五(6月2日)发声明说,除了出席埃尔多安的就职典礼,他还计划与埃尔多安和土国高级官员举行双边会谈。此次访土行程将持续到星期天(4日)。

斯托尔滕贝格星期四(1日)在挪威奥斯陆参加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时说,他已于本周早些时候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谈话,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访问安卡拉,继续与土方讨论瑞典北约事宜

北约成员国此前多次表明,希望看到瑞典于7月11日至12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前加入这一军事联盟。

斯托尔滕贝格则表明,让瑞典在7月前入约是“绝对可能的”。

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