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暂停债务上限法案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六(6月3日)在白宫签署暂停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法案,避免了美国政府灾难性的债务违约。(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六(6月3日)在白宫签署暂停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法案,避免了美国政府灾难性的债务违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已签署暂停美国联邦债务上限法案,避免了美国政府灾难性的债务违约

路透社报道,拜登星期六(6月3日)在白宫签署法案,将31.4万亿美元(约42.4万亿新元)的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同时限制2024年和2025年的预算支出。

拜登当天发推文宣布签署法案的消息,并在文中指出,这项法案使美国政府免于出现史上第一次债务违约,同时也减少政府赤字,保障社会安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贴,并履行对退伍军人的义务。

白宫在宣布拜登签署法案的声明中,对包括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共和党领导人杰弗里斯、麦康奈尔和民主党领导人舒默等众议院及参议院领袖的合作表示感谢。

参议院星期四(1日)晚上以63票赞成、3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对暂停债务上限法案予以通过,为长达数周的紧张谈判画下句点。法案随后交予拜登正式签署。

拜登星期五(2日)指出,这是美国经济和美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此次通过暂停债务上限法案,是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国会第103次调整债务上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