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访沙特 讨论沙以关系等区域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与沙特阿拉伯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右)举行会晤,讨论了一系列关键的区域问题。(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与沙特阿拉伯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右)举行会晤,讨论了一系列关键的区域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沙特阿拉伯,与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举行会晤,双方在“公开、坦率”的谈话中讨论了广泛的双边问题。

综合外电报道,据美国官员透露,布林肯星期三(6月7日)与穆罕默德进行了一小时四十分钟的会谈,涉及的话题包括沙特阿拉伯对美国从苏丹撤军的支持、也门政治对话的必要性以及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可能性。

布林肯启程前往沙特之前,在华盛顿的一场公开讲话中强调,美国在促进沙以关系正常化方面,有着“切实的国家安全利益”,但也坦言美方“不幻想能够迅速或轻易地完成这项工作”。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今年曾表明,以色列正寻求与沙特阿拉伯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称这可能会是“结束阿以冲突的一项巨大飞跃”。

沙特方面则表态称,沙特坚持阿拉伯和平倡议。该倡议要求以色列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全面撤出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接受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为巴勒斯坦难民问题找到公平的解决方案。

美国官员还说,布林肯也与穆罕默德讨论了人权问题,包括广义上及与具体案件有关的问题,但并未点明是哪些案件。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沙特阿拉伯投入数千亿美元,用于经济开放和转型,进而减少对原油的依赖。在此期间,沙特当局还逮捕了大量批判沙特政府的人、商人、神职人员以及人权活动家。

此外,根据美国国务院的信息,布林肯星期三(7日)将出席美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中东安全和一体化部长级会议,星期四(8日)将与沙特外交部长费萨尔共同主持会议,讨论打击伊斯兰国激进组织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