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23年通胀率将成主要经济体中最高

经合组织预测,英国2023年的通胀率将成主要经济体中最高。英国财政部长亨特对此表明,当局必须坚持今年将通胀率减半的目标。(路透社)
经合组织预测,英国2023年的通胀率将成主要经济体中最高。英国财政部长亨特对此表明,当局必须坚持今年将通胀率减半的目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测,英国2023年的通货膨胀率将高于其他所有主要经济体,首相苏纳克恐无法兑现将今年的价格增长减半的承诺。

路透社报道,经合组织星期三(6月7日)公布新一套成员国经济预测报告,其中指出英国2023年的总体通胀率将达到6.9%,高于德国的6.3%、法国的6.1%,以及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6.6%。

如果预测正确,便意味着苏纳克今年使通胀率减半的目标将无法实现,而该目标是他在来年大选前为选民制定的优先事项之一。

不过,经合组织也指出,预计英国通胀率将在2024年放缓至2.8%,低于法国和德国。

英国财政部长亨特说,经合组织对英国经济的预测已经有所改善。经合组织此前预测今年英国经济将萎缩0.2%,明年将增长0.9%;现在则预测今年将增长0.3%,明年将增长1.0%。

亨特在声明中指出,经合组织星期三的报告提高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赞赏了英国通过大幅扩大免费托儿服务,来帮助父母返岗工作的举措,并认可了英当局为推动投资而采取的商业税削减措施。

他也强调,虽然通胀仍然过高,但当局必须坚持今年将通胀率减半的目标,“这是促进经济增长和缓解家庭生活成本压力的唯一长期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