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大坝被炸致数十万人无法正常获得饮水

卡霍夫卡水坝被炸后,当地警方迅速对居民展开疏散行动。乌总统泽连斯基说,水坝被炸导致数十万人无法正常获得饮用水。(路透社)
卡霍夫卡水坝被炸后,当地警方迅速对居民展开疏散行动。乌总统泽连斯基说,水坝被炸导致数十万人无法正常获得饮用水。(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称,卡霍夫卡水坝被炸,导致数十万人无法正常获得饮用水。

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星期三(6月7日)在即时通讯应用Telegram发文称,卡霍夫卡水坝被炸后,数十万人已经无法正常获得饮用水,并强调炸坝“绝对是蓄意行为”。

乌克兰官员称,乌南部和东南部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扎波罗热、尼古拉耶夫和赫尔松地区的部分区域将出现供水中断。

乌克兰基础建设部长库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发推文强调,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为受俄罗斯恐怖袭击影响的地区供水”。

乌克兰基础设施恢复和发展机构说,当局已决定出资15亿格里夫纳(约0.55亿新元),用于建造一条总长度为87公里、每天可输送约30万立方米水的新管道。

乌卫生部警告称,由于水中含有化学物质,可能对健康造成危害,敦促居民只喝瓶装水和安全水,做饭时也要使用安全水。

卡霍夫卡水坝星期二(6日)被炸,俄军和乌军互指是罪魁祸首。

基辅称,水坝被炸引发决堤,水位一夜之间涨到约五米之高,希望能在星期三结束前停止上涨,并警告称将有约4万2000人面临洪水的危险。

法新社援引乌克兰应急部门和当地俄罗斯官员星期三的声明报道,第聂伯河两岸已有逾2700人得到撤离。

路透社引述乌克兰农业部门警告称,洪水将淹没乌克兰南部数万公顷的农田,并可能使至少50万公顷失去灌溉的土地变成“沙漠”。

另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水坝被炸裂后,新卡霍夫卡有多达100人被困,成千上万的野生动物被杀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